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電影:啟動原始碼[觀影心得]


忘了上一次在看哪一部電影時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
感覺還不錯,所以今天買票進場了
話說前幾天剛看完愛情藥不藥(我絕對不是因為安海瑟薇露點才看的)
覺得傑克葛倫霍真是帥呀....
之前也看過他演的波斯王子
我想,在新生代的演員中他的表現的確亮眼

什麼是原始碼?!
它只是一個實驗的代名詞
這個實驗就是由一個瘸子博士發明了一個機器
號稱能把被實驗人的靈魂送回事件發生前的8分鐘
(這個靈魂就是由主角演的一個在戰地殉職的上尉)
但是劇情有提到
被送回去的那個靈魂無論在那8分鐘內作了什麼
都無法改變現實生活中已發生的事情(也就是火車爆炸)
那............回去作什麼!?
我想應該是要他回去看誰是炸彈客
在炸彈客下次引爆之前來逮捕他
至於,為什麼要找一個已經掛點的上尉來做實驗呢!?
這部分交代的並不是很清楚(或是我沒注意到)
只說因為他的腦波和火車上的某位罹難者相近

主角回去被炸了N次之後,總算找到誰是炸彈客了
也順利的讓現實生活中的警察順利逮捕了那位炸彈客
阻止了第二次的事件發生,但是主角卻對老師的女朋友動情了
所以一直想要回去拯救他,甚至是全車的人

至於最後一段,在那8分鐘之後時間短暫的停止
接著繼續發展主角和老師的女朋友有個HAPPY END
我認為那一切應該都只是主角自己的想像
他選擇留在那8分鐘之後的世界,而不回到現實了
因為前面有說過,不管他作什麼都改變不了火車爆炸的結局
而且,在現實生活中他也叫GOODWIN關掉機器結束他的生命
(事實上他早就已經死了)
這是我的解讀....


整部電影的劇情架構是頗有創意的
我覺得劇情融合了一些時空與靈魂的學說
很多人會拿這部電影與全面啟動來相提並論
但是我卻認為,劇情的架構比較類似阿湯哥演的關鍵報告
就演員表現與劇情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值得進戲院看的佳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