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電影:絕命終結站5[觀影心得]


看完這部電影其實已經將近1個月了
只是因為前陣子中秋實在太忙
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上來分享一下心得
但,過了將近20天的時間,這部電影在我腦中的印象剩下多少?



一部沒有卡司、沒有劇情的電影,又怎麼能一拍再拍,拍了5集呢?
(我竟然每一集都去買帳=.=")
好吧,說穿了,就只是要看編劇還能編出怎麼樣扯的死法
還有就是掛點的鏡頭可以拍的多噁爛.........
劇情在這一系列的作品都是千篇一律的
所以從第一集到第五集沒什麼關聯性,就算沒看過前作
也可以看的不亦樂乎....
(不過第5集的結局倒是跟第一集有點關聯)

沒有卡司的電影,自然裡面的角色名稱我也都忘光光了
反正我想看的就是他們要怎麼死?
這次編劇埋的梗倒是跟前幾集有點不同~
怎麼說呢?
導演在拍這個人要掛點之前,一定都會先埋一些誘因
例如第一個掛點的多金經理的啦啦隊女朋友
她在練習時,鏡頭就一直拍天花板的風扇螺絲鬆脫掉在平衡木上
冷氣滴水滴到延長線.....等等的鏡頭
這時候我們的大腦就會開始聯想:
恩~等一下應該是會不小心踩到螺絲,然後跌下來被電死....
結果,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那麼單純
她最後是自己從槓桿上飛出去,然後從腰部反折掛點的
編劇~可以扯一點...一個練了體操時幾年的啦啦隊員,平衡感有那麼爛嗎?

我也忘記死亡的順序到底是什麼了
反正有被佛像砸死的...有墜樓死的....有被板手噴到腦袋掛點的......
咦?預告片裡不是有一個作眼睛雷射手術的嗎?
沒錯~這一個梗我覺得還不錯...看到那爆走的雷射光在瞳孔上切割
哇~光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麻....
但是都說了,這只是編劇舖的梗~
這位作雷射手術的小姐,最後是踩到玩具熊的鼻子~然後不小心墜樓身亡........
.........................................................................................
.........................................................................................
.........................................................................................
我無言了!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男女主角以為逃過了死神的魔爪
不過有看過的都知道,沒看過的也猜的到
他們還是得死~不過男女主角的死法(也就是結局)
到是全片最令人驚奇的地方
他們最後是搭上一班在空中爆炸解體的飛機
而這一班飛機上還有一群要畢業旅行的學生
沒錯~這是第一集的梗...................
難怪整部電影刻意拍的讓人家有時代久遠的感覺
(電影裡的車都很老,EX:GOLF3、主管開的大7)
從這一點,可以體會到劇組的用心
(相較於另一部國片,明明是拍"那些年",但是街上的車子竟然都是近幾年的車)

結論是這部片子比起前幾集,算不錯了
我覺得第4集最爛,梗爛~拍的也爛,就只想靠3D來騙錢
不過第5集我看的是一般版本,不是3D版本~所以無從比較3D的視覺效果如何!
在千篇一律的劇情中,還能激盪出令人驚喜的死法
我想,這個系列的作品也只有奪魂鋸能跟它比噁爛了
但是我比較喜歡奪魂鋸系列在人性與生命中所作選擇........
絕命終結站5應該是最後一集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