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電影:靈異豪宅[觀影心得]



好久沒有去電影院吃爆米花了
星期四剛好是咪咪生日,吃完晚餐後就去看場電影
原先我是想看阿湯哥的鬼影行動
但是壽星最大,前陣子有跟我提到「靈異豪宅」這部電影
「聽說」跟靈異第六感一樣,會有令人驚喜的結局
她還滿想看的,而我也好久沒看恐怖片了,所以…


劇情方面,大致分成兩個部分
前半部敘述的是一個作家,買了郊區的一戶房子
(這房子跟豪宅一點關係都沒有,看來看去我只覺得應該是「好窄」吧)
然後跟老婆和兩個寶貝女兒一同的生活
接著發現他買到的是「凶宅」,但是這位作家沒有去找房仲理論
反而自己當「柯南」,追查傳說中的父親(也就是凶手)
後來發現,靠夭,原來那位父親就是自己

劇情走到這一段,基本上已經破梗了
我看電影最討厭2種結局
第一種是外星人,第二種是神經病
很多電影其實前半段鋪陳的都不錯(本片不在此列)
但是編劇發現後來愈扯愈大,直到無法自圓其說
只好把結局交代給外星人或是神經病,好像這樣就合理了
外星人代表的電影:靈異象限、捕夢網;神經病的代表電影:隔離島、捉迷藏
上述兩部神經病電影,其實我覺得還不錯看!
(PS.捕夢網好像是怪物或是異種甚麼的,我忘了)

不過,這電影只演到一半,怎麼就破梗,那接下來要演啥?
沒錯,就是大家都以為男主角是凶手,而且有神經病
(就連作家的身分和姓名都是他自己幻想出來的)
但是男主角知道自己不是神經病,更沒有殺了自己的妻女
只好自己當起柯南來找凶手

那前半段鋪陳了那麼久,其實都是男主角自己幻想出來的
(那還說他沒神經病!?)
但那間凶宅也確實有鬼,因為他的妻女靈魂都還在裡面
所以才會有前半段(在大決鬥的時候他老婆還有現身幫忙)
結局就是住在對面的老王(我忘了他的名字了)因為懷疑老婆讓自己戴綠帽
請了一個「鋪龍共」的殺手,要幹掉他老婆順便領保險金
結果這二百五的殺手把人家地址搞錯
跑到男主角的家幹掉人家的老婆和小孩
男主角跑回家時發現這二百五還沒走,就跟他發生扭打
結果他老婆臨死前竟然還能拿槍,對著正在扭打的2個人開槍
這不開還好,「碰」一聲,你猜她打中誰!?
沒錯,她打中男主角,不過男主角沒死,倒是得了「失憶症」
想當然,這二百五和對面的老王就將錯就錯
把這三條命嫁禍給男主角,不過壞人終究還是要死的
男主角發現了整個事情的真相之後,跟壞蛋在凶宅大決鬥
再加上有「鬼妻」的幫忙,當然贏得最後的勝利

…果然只是「聽說」跟靈異第六感一樣
事實上差‧很‧多…好嗎?
如果,你以為這部片子是鬼片,想買票進去自虐一下
那你可以省下來了
在我看來,這部片子與靈異的關係,就只是鬼妻和鬼小孩
但偏偏鬼妻很正,鬼小孩很可愛,他們都不嚇人
說到鬼妻Rachel Weisz,真的是很正的熟女
打從我第一次在「大敵當前」看到她那雪白的屁屁後
就很喜歡她了
不過在本片飾演對面老王的女兒Rachel G. Fox也很正

結論是,如果你喜歡Rachel Weisz或是Daniel Craig
妳可以去看看他們兩個是怎麼在本片中假戲真作的
否則,還是把錢拿去買阿湯哥的鬼影行動吧!

沒有留言: